PINK LADY® 一天一蘋果

2022 年度 Pink Lady®一天一蘋果大獎的首獎得主為Amanda Farnese Heath 與其作品「秋意林蔭派對」。 Pink Lady® 一天一蘋果大獎,每年廣泛徵求最令人驚艷、最富創意的 Pink Lady® 蘋果攝影作品,今年同樣湧入了許多令人激賞的參賽作品共襄盛舉,Pink Lady®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。

得獎作品介紹

「秋意林蔭派對」— Amanda Farnese Heath

記得小的時候,每逢特別的場合吃到了太妃糖蘋果,總能令我雀躍異常。咬下太妃糖外皮時既黏又脆的特別口感,以及隨之而來蘋果多汁與爽脆的風味,讓人心花朵朵開!所以我決定邀請一些小客人參加在森林裡的茶會,重現童年的愉悅記憶。

我也問了孩子們,最棒的茶會應該是什麼樣子,而他們的答案不外乎「要有太妃糖蘋果與蛋糕。」所以我所企劃的林蔭茶會,特別在餐桌上備妥了Pink Lady 太妃糖蘋果與精心烘焙的蘋果蛋糕,我先設想了餐桌樣貌,之後慢慢延伸尋找出其他適合的擺飾與道具。

後來我偶然在某處林間空地,找到了許多橡樹枝散落的平坦場地,那時我心裡想著:太棒了,真是合適的地點!於是靜待天氣好轉的某一天,我開著車,帶著一籃太妃糖蘋果與各式道具,悉心的佈置了餐桌,小客人們也循著指示從樹林中陸續到達餐桌入座。

為了不打擾餐會進行,一切都設置完畢後我從遠遠處幫孩子們拍照。這一整天裡最神奇的時刻,就是當她們看到宴席的點心陣容時,眼睛登時發亮的畫面。

最後,Pink Lady 的太妃糖蘋果,一個都沒有剩下。

「咫尺天涯」 — Daisy May Defined

Bramble 和 Woody 是兩隻我們鍾愛的西班牙獵犬,他們平常就非常注意廚房內的一舉一動,就在我整理剛買回來的食物,將蘋果放在一旁準備拍照時,這一幕就被拍了下來,一切場景都非常自然而然地發生!幸運的是,他倆在拍照過程裡,都願意耐心等待、積極配合。當然,他們後來也得到了很棒的點心!

我自己曾有多年的厭食症病史,對於食物的恐懼經常盤旋在腦海;美食攝影則讓我透過鏡頭,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食物,幫助我逐漸克服疾病的影響。如今,身為美食攝影師,我喜歡用鏡頭說故事,就像這個咫尺天涯的日常片段一樣。

「魔鏡啊魔鏡」— Nannette Parker

那家喻戶曉的經典童話成為我的靈感來源,只是我將魔鏡內的角色從人類替換成蘋果。縱使到了現代,這個故事仍然值得省思... 有些時候,我們從鏡子裡看到的,未必符合實情。

您可能也會喜歡

PINK LADY® 年度最佳美食攝影師

PINK LADY® 年度最佳美食攝影師

點選下方按鈕,盡情享受精彩且大獲好評的攝影作品。

進入作品集錦
PINK LADY® 介紹

PINK LADY® 介紹

點按此處進一步認識極致美味的蘋果品種。

閱讀完整文章